中网综合:郑赛赛首入中网16强 穆雷复出后再度赢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2日09:01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日电(卢星吉)在10月1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中国女单选手郑赛赛仅丢四局,以6:3、6:1横扫2017年美网女单冠军斯蒂芬斯,成为唯一晋级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男单赛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穆雷赢得了复出后的第二场胜利。

斯蒂芬斯在首盘开局率先领先,但郑赛赛迅速调整,连下三局。接下来两局,两人打到局末平分相持不下,最终斯蒂芬斯打出好球得分。不过随后美国人状态急转直下,在非受迫情况下连连回球出界,郑赛赛保持领先优势,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郑赛赛持续发力,斯蒂芬斯则状况频出,最终中国“金花”以6:1拿下了该盘并赢得比赛。

首次打入中网16强的郑赛赛将在第三轮中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

首轮轮空的巴蒂迎来了本届中网的第一个对手普汀塞娃。首盘前两局,双发各自破发成功,在比分短暂相持后,巴蒂在第六局开始发力,并最终以6:4赢得首盘。从第二盘的第三局开始,巴蒂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连赢五局终结比赛。

赛会女单四号种子大坂直美也成功晋级。本场大坂直美对阵佩特科维奇,在以6:2拿下首盘后,她在第二盘打出了6:0的“清盘”比分,淘汰了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

在今年9月武汉网球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萨巴伦卡被俄罗斯人卡萨金娜淘汰。第一盘中,萨巴伦卡失误频发,被卡萨金娜连续破发,以4:6输掉首盘。第二盘开局双方各自破发两次,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将比赛拖入抢七。卡萨金娜最终以7:5拿下该局并淘汰对手。

男单方面,英国选手穆雷对阵打入今年美网前四的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尽管两盘比赛都被拖入抢七,但英国人还是艰难地迎来了自己复出后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他复出后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

本场比赛第一盘,贝雷蒂尼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但当他以5:3领先时,穆雷发动反击,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穆雷状态神勇,以7:2赢得胜利。

第二盘比赛十分胶着。尽管贝雷蒂尼开局即破发成功,取得2:0领先,但穆雷很快将比分扳至2:2。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比赛再次来到抢七。穆雷在领先又被反超的情况下,最终以9:7赢下比赛。

在另一场男单焦点战中,赛会男单头号种子、奥地利人蒂姆以6:4和6:1横扫了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均是法国人获胜。当天首盘中尽管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加斯奎特在盘中送出破发点,奥地利人成功抓住,最终以6:4赢下该盘。第二盘,加斯奎特屡次发生非受迫性失误,蒂姆连破带保以5:0险些零封对手,最终以6:1拿下第二盘并获得对法国人的首胜。

双打方面,两对中国组合成功晋级。中国男双组合公茂鑫/张择持外卡出战,对阵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组合孔蒂宁/皮尔斯,最终两人以4:6、6:4、10:7苦战三盘获胜,晋级八强。中国女单组合彭帅和王雅繁也战胜对手晋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