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轻松晋级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1日14:19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多哈10月1日电(记者刘宁、吴俊宽、马向菲)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30日战罢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38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

虽然轻松晋级,但谢文骏却不是特别满意。他赛后说:“发挥一般吧。可能有些紧张,人有些软,主要是天气的原因。我想先过预赛,激活一下自己,为后天的半决赛做准备。”

在外教雷诺的指导下,谢文骏本赛季成绩不俗。在4月的多哈亚锦赛中,他以13秒21的成绩夺冠,不但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改写了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谢文骏又以13秒17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7月在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他击败奥运冠军麦克劳德、世界冠军舒本科夫等一众顶尖高手夺冠。

在谢文骏看来,自己成绩的提高外教雷诺功不可没,“我觉得最大的改变还是他帮助我认清了自我,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和技术的掌控更强了一些。自己的一些想法通过与外教的沟通,也更加清晰。”

本月初在布鲁塞尔进行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中,谢文骏最终名列第五,不过比赛中他不慎崴脚,对备战本次世锦赛造成一定的影响。

好在,谢文骏透露脚伤已经痊愈,“脚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这次主要是太闷热。以前从来没经历过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比赛。”

在此前的三次世锦赛上,谢文骏在2013年的莫斯科未能闯过预赛,2015年在北京和上届在伦敦都折戟半决赛,晋级决赛也成了谢文骏此次多哈之行的主要目标。

“晋级世锦赛决赛是一直以来的目标。经过预赛激活了一下自己,调整一下,对自己的目标还是很有信心的。”谢文骏说。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