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亮相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1日08:5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罗马10月1日电  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29日晚在意大利热那亚市卡洛·费利切歌剧院上演,这是该剧的首次海外巡演。

热那亚市长布奇、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生和当地观众一起观看演出。终场谢幕时,观众掌声雷动。

剧院艺术总监朱塞佩·阿夸维瓦表示,非常荣幸歌剧《马可·波罗》首次海外巡演选在卡洛·费利切歌剧院,并作为剧院2019-2020年度歌剧季的开幕演出。这次演出可以说是马可·波罗的“回乡之旅”,因为《马可·波罗游记》一书据说就是在热那亚完成的,此次演出的意义非同一般。

该剧通过深度演绎马可·波罗自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彰显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价值和人文风采,表达了对人类和平、世界和谐的向往和赞美。这部用中文演唱的3幕歌剧全长165分钟,主创主演团队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文化背景,是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成果。

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项目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2018年5月在广州大剧院全球首演,随后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3场。今年,这部歌剧已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的泉州上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