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蚌埠花卉博览会开幕 花香四溢飘珠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7:0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合肥9月29日电  9月28日,第三届蚌埠花卉博览会在蚌埠市淮河文化广场开幕。本届花博会由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缤纷花世界•美好新蚌埠”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花卉赛事和展示展销活动,充分展示蚌埠市近年来花卉产业的发展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本届花博会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次花博会。其中,主会场位于淮河文化广场,设立了1000平方米家庭园艺创意展馆、5000平方米专题展馆、6000平方米展览展销区。分会场分别位于市民广场、火车站广场、张公山公园南广场、明珠广场、高铁南站广场、皖北花卉科技园、光彩花街、厚德盆景园、花博园。

与往届不同,本届花博会融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集中展示了蚌埠市花卉产业发展成果和优秀历史文化。在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形成了全社会“爱花护绿”和“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的浓厚氛围。

在开幕式上,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致辞,指出近年来蚌埠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林长制改革为引领,以生态文明体系建设为目标,在林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智慧林业建设、林业科技应用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促进蚌埠经济社会可持续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生态支撑。

展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花卉产业高峰论坛、蚌埠市“十佳花卉企业”评选和表彰活动、生态建设和“创绿创湿”成就摄影展、“花仙子”评选大赛、“花卉诗词”经典诵读诗歌比赛、花卉科技成果交流展等活动。本次花博会将持续到10月5日结束,预计国庆期间每天接待游客将在5000人以上。(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