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机械”杯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北京地铁天安门东站展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7:29分类:社会文化

9月25日,“中大机械”杯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站展出,为期一个月。此次展出的88幅(组)获奖作品,涵盖了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交通运输各个领域,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记录了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发展历程,彰显了交通人的奋斗精神。

本次摄影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陕西中大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大赛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向社会公开征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运输行业积极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等方面的图片。作品征集阶段历时近4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达7700幅(组)。

作品征集结束后,主办方成立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等知名摄影家和交通运输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通过初评和终评,综合考量作品的重要性和艺术性,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幅(组)、一等奖5幅(组)、二等奖10幅(组)、三等奖20幅(组)、优秀奖50幅(组)。根据赛事安排,所有获奖作品已于9月17日至9月22日在交通运输部网站、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交通报社微信公众号公示,未发现违法违规操作行为。最终,反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的《凤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体现交通应急救援能力的《蹈火桑吉轮》、讲述公路变迁故事的《公路人往事》获得特等奖。

为进一步展示交通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运输发展成就,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展出,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巩固壮大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改革发展的舆论强势。

本次大赛由陕西中大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大机械)协办,中大机械是专门从事路面抗离析摊铺与路基防沉降压实设备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大机械以设备创新解决筑路施工难题为己任,施行“双推”创新驱动战略,向内推动筑路设备科技创新,向外推动施工工法变革,走出了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打破了外资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成为中国高速公路建设的大国重器。目前,中大机械生产的道路摊铺机已经成功运用于港珠澳大桥、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公路等项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卫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