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专场演出——原创舞剧《鹤魂》在宁精彩上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2日19:14分类:社会文化

9月21日至22日,盐城·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专场演出在江苏大剧院精彩上演,盐城与中央芭蕾舞团携手献上原创舞剧《鹤魂》,向全省人民讲述盐城故事,展示盐城魅力。

鹤魂

(《鹤魂》讲述了“养鹤姑娘”徐秀娟为就天鹅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

《鹤魂》是中央芭蕾舞团根据32年前发生在盐城市、为救天鹅献出年轻生命的养鹤姑娘徐秀娟的真实事迹编创,通过芭蕾艺术化的语汇诠释了人世间的青春之美、品行之美、人性之美。为了讲好这个动人故事,中央芭蕾舞团编创人员多次到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采风创作,深入了解徐秀娟的感人故事,感受盐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并数度反复修改提升。

鹤魂2

(21日晚演出现场照片)

21日晚,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陈星莺,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盐城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等,与近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观看演出。如诗如梦的盐城湿地风光、人与动物命运相依的动人情境、优雅美妙的芭蕾舞姿、富于表现力的交响音乐完美融合,勾勒出一幅壮美画卷。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精湛的表演艺术、中西合璧的编舞风格和音乐,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鹤魂3

(21日晚演出现场照片)

舞台时空的穿越、虚实融汇的变换,都让这段人鹤情缘在情之深、意之切的演绎下,带给观众由心而生的共鸣!“这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一次青春无价的追梦之旅,一首贯通天地、净化灵魂的壮丽诗篇!”现场观众在看完演出后感叹。

今年7月5日,位于盐城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江苏首项、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中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本次成功申遗,是盐城市上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不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奋斗结果。

据悉,本次演出分别在9月21日和22日晚演出两场。演出期间,盐城湿地生态风光图片展也在江苏大剧院大厅同步举行,充分展示盐城拥有世界级品质的湿地生态旅游资源。(朱成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