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70名乡村青年追梦人,福建共青团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1日20:32分类:社会文化

共青团福建省委拟于今年9月至11月开展“祖国壮丽70年•青春奋斗新时代”主题寻访活动,组织优秀青年创业导师走入乡村,实地寻访70名有创业潜力、有创业能力、有创业实力的乡村青年追梦人,给予创业相关帮扶,为青年创业助力、为乡村振兴添色、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日前发出的通知,寻访活动主要有推荐、评审、宣传及后续跟踪三个环节。通过自荐与推荐渠道,筛选出70名返乡创业青年,按照企业所在地市,抽取相关专家及导师,按企业属地分组进行实地走访;从社会贡献、创业项目(产品)本身以及创业青年个人三大方面进行考量。拟于10月底结合省级返乡青年创业赛事等进行集中展示宣传,并推荐寻访的70位青年参加乡村振兴相关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展示及推介,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乡村青年追梦人的风采。

围绕接力帮扶乡村青年追梦人,福建团省委提出系列措施:将寻访成果对接入驻青创心选平台;在资金、智库、政策、社会资源和社群文化上对其进行后续接力帮扶;推荐加入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推荐参加相关产品展销、品鉴会等活动,拓宽销售渠道;推荐参评农村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奖等荣誉。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和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海峡乡村振兴服务联盟等协办。(胡海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