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赞助巴西文化遗产修复及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8日17:46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里约热内卢9月18日电(记者赵焱)中国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简称国网巴控)与巴西国家文物局合作,17日正式启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地区的瓦隆古码头考古遗址保护项目。

国网巴控公司为这一项目投资后,遗址将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遗产的要求,在这一地区建立安保系统和永久标识,收集考古物品,援建博物馆场地和照明系统,建设参观者支持中心,并在周围社区的11所中学和大学开展历史教育,促进遗产的保护和历史传承。

国网巴控公司董事长蔡鸿贤介绍,国家电网公司对投资巴西的文化公益事业始终十分重视,所以参与保护这一遗址。

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中国驻里约副总领事陈永灿认为,这再次体现出在巴西的中资机构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巴西的文化保护和社会各项事务发展,将在巴西取得的收益反馈给当地社会,帮助当地民生项目的发展。

里约州黑人权益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多·内格罗贡对遗址的保护得到资助非常感激。他说:“虽然当年黑人们是作为奴隶来到巴西的,但他们也参与创建了这个国家,作为非洲人后裔我们很自豪,我们也愿意共同保护国家的历史。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中国人更知道保护历史的重要性,非常感谢中国企业对我们的帮助。”

瓦隆古码头始建于十八世纪末,用于当时的奴隶贸易,是非洲黑奴登陆巴西的主要地点,1811年至1831年间上百万黑奴在瓦隆古码头登陆进入巴西。2011年里约市在为迎接奥运会进行市政建设时重新发现瓦隆古码头。2017年瓦隆古码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人类文化遗产称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