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尔街铜牛遭人为损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13:04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纽约9月7日电(记者长远)美国纽约曼哈顿的知名雕塑华尔街铜牛7日遭人用硬物损坏,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目前尚不清楚此人动机。

综合当地警方和媒体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42岁男子使用一个貌似班卓琴的器物猛砸铜牛,在铜牛右耳处留下多道划痕,并造成一个长数厘米的裂口。现场民众随即报警,该男子很快被警方逮捕,并以刑事恶作剧、非法持有武器、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被起诉。

这并非该雕塑第一次遭到破坏。2008年和2017年都曾有人向铜牛泼过蓝色油漆。

华尔街铜牛于1989年被安放于曼哈顿金融区华尔街附近,很快成为纽约地标。由于靠近纽约证券交易所,又象征着“牛市”,它也是美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吉祥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