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亲子研学游热度依旧 夜游影视取景地打卡成新时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0:43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上海9月5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金九的到来,今年的暑期旅游旺季也落下帷幕。同程旅游发布的《2019暑期旅游消费盘点》显示,今年暑期旅游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中上旬至8月下旬,亲子游学、避暑游等依然是暑期出游的主旋律。

研学旅行方面,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研学旅行或游学产品的需求量在整个暑期亲子游中的比例超过四成。产品组织形式丰富多样,价格水平覆盖不同消费阶层,其中“亲子+教育+旅游”的产品组合周边亲子游市场的“半壁江山”。

国内长线研学旅行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历史名城,热门目的地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等。境外研学旅行以名校体验最热门,英国、法国、德国等热门留学目的国是首选。人均花费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高端长线研学线路的费用通常在4万元以上,行程一般在两周左右。

暑期天气炎热,夜游市场快速崛起,成为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来自同程暑期出行大数据显示,在夜游出游主题中,游乐场(含主题公园及综合性游乐场)最受欢迎,客流量占比46%,其次是水世界,占比20.5%,城市地标排名第三,随后是古城/古镇、演绎演出和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假,热播剧的大火,也带动了相关背景城市、外景城市的旅游热度。数据显示,西安、苏州、无锡等影视剧取景重地成暑期热门目的地,到影视剧景点“打卡”成为一种时尚玩法。因抖音火了一把的西安,暑期因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再次成为焦点受此影响,同程平台西安方向的多条线路搜索热度高。网评 “高血糖、酸掉牙”的热剧《亲爱的,热爱的》也将苏州再次推向关注焦点,暑期苏州的同里经常挤满了追着《亲爱的,热爱的》而来的游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