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大熊猫“团团”“圆圆”15岁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1日08:51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台北8月31日电(记者王爱华 何自力)“快看,出来了!”“哇,好可爱呀!”30日中午,在一片带着兴奋的童声中,台北动物园的大熊猫“圆圆”迈着从容的步伐,慢慢踱到观众面前,接着一屁股坐在地上,仔细“研究”起生日“蛋糕”来。

这款特别的“蛋糕”主体为冰块,四周装饰着奇异果、栗子、凤梨、胡萝卜等应季果蔬,上面用竹子插着几个颜色各异的冰制“气球”,还坐着一只造型可爱的冰“熊猫”。蛋糕上用甘蔗摆出数字“15”的形状,代表“圆圆”15岁生日。

“圆圆”端详了一会“蛋糕”后,抓起上面的竹子啃了起来,并且还嫌弃地将拿到手的凤梨片甩到地上。过了一会,“圆圆”干脆将“蛋糕”掀翻在地,慢慢挑拣自己喜欢的食物。

当天,园方为“圆圆”和其两天后过15岁生日的伴侣“团团”一起庆生,吸引了上百名粉丝前来捧场。现场有些小朋友拿着自己的摄影装备,认真记录着精彩画面,还有小朋友羞涩地唱起了生日歌。

“我们是专门来给'团团’'圆圆’唱生日歌的,祝它们生日快乐!”来自台北的四岁男孩阿布和他两岁半的弟弟宸宸说。

台北动物园特展馆馆长王怡敏说,两只大熊猫今年的生日蛋糕造型以游乐场为设计概念。“圆圆”因为名字中有个“圆”字,往年通常都是以圆形蛋糕作为造型,今年也不例外。保育员将气球结冰作为蛋糕的主要装饰,主题是“球仔有成”,取了谐音希望她能够“求”仔有成,再帮女儿“圆仔”成功添弟妹。

园方也为“团团”准备了蛋糕,造型以游乐场内的旋转木马为蓝本,主题是“马到成功”,寓意它能够“马上有子”。

“我们希望'团团’'圆圆’能像在游乐场游玩般开心。”王怡敏说,“我们的'蛋糕’也是平常食材的加码赠送,并且还特别选用栗子和奇异果等季节性食物,让它们能够吃上平日不常吃的食物。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它们非常开心。”

“团团”“圆圆”2008年12月从四川来到台北动物园安家,已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据王怡敏介绍,“团团”“圆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虽然今年繁殖季暂告结束,“圆圆”未成功怀孕,但园方表示会继续努力,期待明年春季能让“圆圆”成功受孕。

“团团”“圆圆”的女儿“圆仔”今年已满6岁。王怡敏说,“圆仔”现在可以说是“待嫁姑娘”的状态,希望为它寻觅一个“良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