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16所学校改造一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6:32分类:社会文化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办学条件,美化校容校貌,今年暑期,合肥高新区共对10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进行了维修改造。目前,所有学校的维修改造已基本完工并陆续办理移交手续。

走进杨林小学,翻修一新的操场十分亮眼,彩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人工草坪、白色的跑道标线,俨然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杨林小学是此次维修改造学校中投入最多、工程量最大的工程,其中最难、最耗时的就是这6000平米的操场翻新。”高新区重点办项目负责人介绍,原有操场平整度不够,易积水,且塑胶年久老化,维修中需将操场原塑胶铲除,重新进行地面平整基础处理,更换塑胶跑道及人工草皮。塑胶跑道采用的是水溶性环保型塑胶,原材料进场前需经过第三方检测单位专业检测,完工后再次随机抽样送检,全过程公开,确保安全环保。

除了杨林小学,今年新麓小学、高新六幼等部分学校、幼儿园对篮球馆、室外活动场所也进行了维修改造,学校运动场所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梦园小学、梦园中学、永和学校等对学校宣传栏、文化走廊进行改造;六十二中、紫兰苑幼儿园等对学校、幼儿园内外墙进行粉刷,完善相关设施。

为落实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作,合肥高新区在暑期一开始即安排施工单位对接学校、幼儿园,制定详细的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及施工计划安排,严控质量、安全、环保,快速组织施工,多措并举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满足学校、幼儿园使用需求。同时,面对暑期高温天气,督促各参建单位科学调度,合理作息,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防护各项措施,确保工程安全有序保质保量顺利推进。(张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