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受灾主要区域全部恢复主网供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6:00分类:社会文化

8月23日,随着10千伏茅禹线开关合闸成功,作为最后一个受洪灾影响仍在采用临时供电的乡镇,阿坝三江镇电网成功恢复主网供电。至此,全州受灾主要区域已全部恢复主网供电。

1111

图为国网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受损线路进行检修

20日,阿坝汶川县遭遇强降雨,导致山洪、泥石流袭击多个乡镇。受地质灾害影响,当地电网严重受损,一万多户用户停电。据了解,三江镇35千伏变电站出线输电线路大部分被洪水冲毁,短期电力恢复困难,国网四川省电力对政府、医院、学校等关键场所和大部分居民,采用临时供电措施,进行电力恢复前过渡。

随后,经过仔细研讨测算,国网四川省电力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决定采用“借线”降压供电的方式,恢复三江镇主网供电。

22日,在水磨镇茅坪子变电站,电力抢修队进行了降压运行的最后准备工作,通过将35千伏茅三I线引流线接入10千伏茅禹线,为“送电”打好基础。同时,在三江镇,电力抢险队对受损的电缆分支箱进行拆除更换,为“接电”做好准备。“两头并进”确保电力恢复。

“跨过损毁线路,用降压运行的特殊方式,才能以最快速度恢复主网供电。”国网阿坝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选择“借线”降压运行,是因为三江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受损严重,短期修好困难较大。通过对原来35千伏的线路降压,直接接入三江镇10千伏配网,以最快实现三江镇主网稳定供电。

据悉,国网四川电力还将根据抢险实际情况,对受灾区域进行全面电力抢修。在完成第一阶段的抢修任务后,将根据电力灾后重建整体方案,对受灾电网进行重新规划改造,实施重建。(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