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中影电影展”在里斯本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3:32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里斯本8月23日电(记者赵丹亮)作为中葡建交40周年系列文化庆祝活动之一,“葡萄牙-中影电影展”22日下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贝伦文化中心开幕。

中国驻葡萄牙政务参赞许志达在电影展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葡两国在电影领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早在1997年中葡两国就合拍了《大辫子的诱惑》。近年来,双方合作更加频繁,2015年和2016年两国互办电影展,去年里斯本举办了葡萄牙中国电影周。

许志达说,本次活动将为葡萄牙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生活提供一扇窗口,也为他们深入感受中国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与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风貌搭建良好平台。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本次影展选取了《流浪地球》《大唐玄奘》《好小子 好功夫》《最好的我们》四部影片,是中影股份近年来出品的一系列优秀影片中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电影创作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中国电影发展迅速,与许多国家合拍了优秀影片。中葡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拥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的支持。葡萄牙驻中国大使杜傲杰、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葡萄牙政府官员、影视文化界代表以及当地华侨华人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