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大部分受灾地区通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4:24分类:社会文化

8月22日,四川阿坝州水磨镇、三江镇等受灾地区,在国网四川电力抢险队的全力抢修下,大部分电力用户已恢复供电。

(图为国网四川电力应急发电车为受灾点照明)

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四川阿坝州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当地多个乡镇受灾、多处交通阻断、电力系统遭到破坏。

为尽快恢复供电,最大限度支援抢险救灾工作的开展,国网四川电力采取人力托运、搬送抢险设备的方式,跨越交通阻断带,对未恢复供电线路进行全力抢通。

“当时情况紧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保住一份救灾物资,就是保住一份救灾的希望!”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威州供电所员工毛昌龙说,21日,他在线路踏勘返程途中见到抢修车遭洪水围困,就立即趟过汹涌齐腰的水流,冲向受困车辆,凭借其多年驾驶经验和对地形的熟悉,迅速驾车成功突围,确保电力抢修物资顺利到达受灾现场。

在当地应急安置点,受灾村民李燕飞表示,映秀镇现在已经灯火通明了,他们可以通过看电视和手机上网了解灾情。

(图为国网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修复 受灾线路)

截至22日6时,国网四川电力累计投入抢险人员699人次,抢险车辆269台次,发电车3台、发电机17台。(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