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图》特种邮票在山东泰安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17:23分类:尚品

8月3日上午,2019集邮周启动暨《五岳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山东泰安岱庙天贶殿前广场举行。主办方正式向社会首发《五岳图》特种邮票。《五岳图》特种邮票1套5枚,小全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日观晴曦、太华清秋、融峰雨色、恒塞积雪、二室争奇。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小全张售价9元。

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共同主办,泰安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安市分公司共同承办。活动以山东泰山为主会场,湖南衡山、陕西华山、山西恒山、河南嵩山为分会场联合开展,在8月3日至8日的6天时间里,将以集邮与旅游、集邮会员日、集邮与少年、集邮与文脉、集邮与爱情、集邮与生肖为主题开展不同的主题日活动。

此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五岳图》完整展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馆藏明代画家宋旭绘制的《五岳图》图卷原貌,邮票设计古朴厚重,简洁大气,整体风格清新雅致,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其中“日观晴曦”刻画的是山东泰山旭日东升的景象;“太华清秋”描绘的是陕西华山清秋时节山林的风貌;“融峰雨色”表现的是湖南衡山祝融峰的雨景;“恒塞积雪”呈现的是山西恒山白雪皑皑的景观;“二室争奇”展现的是河南嵩山太室山、少室山的壮观景致。

为纪念《五岳图》特种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泰安邮政公司发行限量特供品《胸怀五岳千山小》邮册。邮册以描述五岳的诗词为主线,配置五岳大版及五岳相关的诗词邮票,通过泰山五岳独尊、华山五岳独险、嵩山五岳独奥、衡山五岳独秀、恒山五岳独奇,展现中华民族的五岳文化。

五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稳定,泰山是中国山岳旅游的第一名片。泰山岩岩,鲁邦所詹,泰山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也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根源,泰山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缩影。2000多年前,孔子在这里登泰山而小天下,而后文人墨客接踵而至,帝王将相纷至沓来。诗仙李白留下的“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诗圣杜甫留下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都成为千古绝唱。从尧、舜、禹,到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直到康熙、乾隆,泰山串联起整个中华五千年文明。(孙晓辉、解颉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