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举办中爱盖尔式足球表演赛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6:48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都柏林7月23日电(记者张琪)为庆祝中爱建交40周年,爱尔兰最大的业余文化和体育民间组织盖尔运动协会21日在都柏林举办了一场盖尔式足球表演赛,两支分别包括中爱男女选手的球队为近5万名当地观众进行了精彩表演。

本次表演赛安排在全爱成年组盖尔式足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该锦标赛是爱尔兰最重要的盖尔式足球赛事,每年举行一次,每次都会吸引大量当地民众。

盖尔运动协会负责媒体事务的官员帕特里克说,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将表演赛安排在全爱足球锦标赛这样重要的赛事上就是为了使中爱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他说,十分钟的表演赛虽然时间不长,但影响很大,观看这场表演赛的观众远不止现场的5万人左右,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当地主流电视、广播台和网站都对本次表演赛进行了直播。

据了解,参加本次表演赛的中方选手大多数是在爱尔兰的中国留学生,也有部分来自国内的盖尔式足球爱好者。

盖尔式足球是爱尔兰人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和一般认知的足球不同,可手脚并用,但和橄榄球或美式足球比较,则较少肢体接触和冲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