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东赛区)在安徽天长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5:43分类:娱乐

新华财经合肥7月22日电 7月20日,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东赛区)暨“乡村旅游”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安徽省天长市启动。本届艺术节以“美丽乡村”为主题,征集国内外影视工作者、业余爱好者拍摄乡村美景、记录乡土乡情、讲述美丽乡村故事等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展示我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来自中国农业影视协会、中国微电影联盟、相关省市微电影协会负责人及天长市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viewfile (3)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

据介绍,天长从全国多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乡村自然禀赋、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等。近年来,天长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特色精品镇村建设,曾获得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称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杰说,天长市自身优势和特点为美丽乡村影视创作、讲好美丽乡村故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这正是选定天长市作为华东分赛区的理由之一。

viewfile (4)

启动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还专门设置了“乡村旅游”国际微电影盛典,届时将开展“乡村旅游”微电影选题拍摄评选活动。天长市委常委王长华介绍,天长拥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纵深推进,如今,乡村旅游正成为天长的又一张闪耀名片。

天长市正打造“三湖两山一河一岗”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同时,田园综合体也为天长市乡村旅游开辟了新路径,其中,由习泰控股集团重点打造的、落地天长市秦栏镇的“习泰田园综合体”,正逐渐成为天长市农业观光旅游的特色品牌。启动仪式上,“习泰田园综合体”被授予田园综合体“影视创作基地”。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总导演陶然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本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将历时三个月,期间,除了开展“美丽乡村”“乡村旅游”规定选题的拍摄活动之外,还将举办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暨“美丽乡村”“地久天长”摄影大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百家姓文化节暨百家姓主题大型系列微电影首发仪式等活动,并于10月19日举办评选颁奖典礼。

据了解,“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每届有来自国内外超2000部作品参赛,是微电影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已形成了推广和宣传“美丽乡村”的独特品牌。(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