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1日14:56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卢萨卡7月21日电(记者彭立军)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赞比亚赛区决赛19日在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卢萨卡市卡布隆加女子学校的17岁女生娜棋获得第一名,将到中国参加总决赛。

来自赞比亚6所中学的10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比赛分演讲、评委提问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在演讲中介绍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并以诗词朗诵、民族舞蹈、戏曲、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展示才艺,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冠军娜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母亲曾在中国担任英语外教,她从8岁开始就随父母生活在中国辽宁,打下了良好的中文基础,回到赞比亚后在孔子学院老师的帮助下继续学习中文。

娜棋说,中国人热情友善,她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也特别喜欢中国美食,最喜欢的中国菜是地三鲜。她说:“我和中国有缘分,希望以后可以利用语言优势,为赞中两国友好交流做一些事。”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赖波表示,今年是中赞建交55周年,也是中赞文化年,希望参赛选手学习更多中国文化,成为两国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的纽带。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主办,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由河北经贸大学与赞比亚大学合作办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