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杨健、杨昊包揽冠亚军 中国跳水完美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1日14:45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韩国光州7月21日电(记者陆睿、周欣、卢羽晨)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0日迎来跳水收官战。杨健、杨昊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以压倒性优势包揽男子10米台冠亚军。至此,中国跳水横扫本届大赛13枚金牌中的12枚。

世界杯冠军得主杨健、青奥会冠军杨昊决赛中双双发挥稳定,分别获得598.65分和585.75分的成绩,其中杨昊在全场比赛共得到13个满分,杨健也得到4个满分。铜牌由俄罗斯选手邦达尔获得,分数是541.05分。

赛后杨健说,今天的比赛值得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训练状态不差但没有像今天晚上这么好,可能是对手的优秀表现刺激了自己。”他说。

谈到这是第三次出战世锦赛,杨健说:“这几年收获最大的是心理素质,无论有多大压力,都是自己去跟自己比。接下来要把情绪平复下来,更加刻苦训练备战东京选拔赛。”

杨昊则表示,表现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中有一跳得到了满分是在意料之中。“这次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个人赛,感觉挺刺激。接下来备战东京奥运会,可能在难度和动作质量上有所提高。”他说。

根据赛程,下午首先进行混双3米板决赛,晚上进行男子10米台决赛。为让杨昊全力拼搏男子10米台决赛,他与搭档昌雅妮临时弃权混合双人3米板决赛较量,这意味着中国“梦之队”无法包揽跳水项目全部13枚金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是杨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10米台单人项目,弃权混双是为让他保存体力更好准备个人决赛。

混双3米板金牌由澳大利亚组合基尼/卡特赢得,分数是304.86分。加拿大和德国组合分别以304.08分和301.62分获得亚季军。

花游项目也结束本届世锦赛最后两项的比拼。年轻小将石浩玙搭档程文涛在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以一组《化蝶》获得第六名,俄罗斯、意大利、日本组合分别名列前三位。中国花游队带来的《怒海争锋》在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以96.5667分夺得亚军,俄罗斯队以98.0000分摘金,乌克兰队获得季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