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一体化未来体育教师夏令营开营 300余名大学生在沪集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1日10:50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上海7月21日电(记者吴振东)首届长三角一体化未来体育教师暑期夏令营20日在上海开营。夏令营旨在加强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储备和培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地区学校体育协同发展和体育学科师资队伍建设。

经过前期招募选拔,330名有志于从事体育教师职业的在校学生从全国各地八百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其中以长三角地区为主,涵盖中西部地区以及上海对口支援省份。从学员结构看,男生183人、女生147人;本科生191人、硕士研究生139人;师范类院校120人、体育院校154人、综合类院校56人。

本次夏令营由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体育学院联合举办。将依托上海体育学院“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办学优势,把“培育具有使命感和体育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未来体育教师后备人才”作为主题,融丰富的培训内容于前沿讲座、教学实训、学术沙龙、参观考察、素质拓展等多样化形式中。

除集中授课和培训讲座外,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在上海市和江苏省昆山市的中小学安排了15个用于分组教学实训的小营地,以提高学员的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培养学员的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同时,也尝试为学校爱心暑托班、体育专项训练等送教上门,给孩子们户外锻炼和室内运动创造条件,让孩子在暑期“动起来”。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将持续到7月28日,将通过考核评选出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同时,27日还将举办“长三角体育实习教师供需洽谈会”,为长三角地区用人单位搭建实习教师供需见面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