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投入1000多万元对磁窑村古村落进行保护开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6:53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太原7月19日电(任红生 董慧欣)近年来,山西交城天宁镇磁窑村作为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紧紧抓住交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对村落进行保护和开发利用。

在古村落建设中,磁窑村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同时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古村落修复、文物保护相结合,力争把磁窑古村打造成集陶器文化体验功能,院落民俗文化功能,怀旧摄影、休闲度假功能等于一体的生态古村落。

目前,磁窑村村落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已取得诸多成果,恢复了有交城文明活化石之称的“大槐树景区”、改造传统民居小院5处、完成200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前期工程、完成修复“磁窑村村公所”旧址景区、交城窑陶瓷博物馆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并完成部分产品研发等。近期,村中又投资150多万元进行了磁窑旧村道路的拓宽工程、乡村旅游综合文化广场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

今年6月举行的“大美交城·古韵磁窑”全国(交城)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曾将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磁窑村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