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注册业余击剑运动员达3万多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0:44分类:体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武汉7月11日电(记者徐海波 李劲峰)击剑运动在我国青少年群体中普及程度日益提高。中国击剑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国击剑运动注册业余运动员已达3万多人。

6月13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击剑社团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6月13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击剑社团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新华社发(梁孝鹏 摄)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项目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击剑邀请赛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在会上介绍,击剑运动在我国日益受到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目前全国注册击剑俱乐部已有600多家,注册业余运动员达3万多人。

武汉军运会击剑测试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按照国际击剑联合会(FIE)和国际军体击剑项目最新规则,设男女重剑个人、团体,男女花剑个人、团体,男女佩剑个人、团体12个小项。共有来自湖北、山东、江苏等地的6支队伍142名运动员参赛。

王峻燕介绍,中国击剑健儿们屡屡在国际赛场上披金挂银,并多次夺得奥运会金牌,这项运动在国内也逐步推广普及。目前,绝大多数省区市均有击剑运动培训机构。

武汉军运会击剑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邓院方表示,军运会结束后,击剑场馆将成为湖北省击剑协会的培训基地,为湖北省击剑事业培养后备人才,同时兼顾体育教学、竞技运动、师生锻炼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