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沙滩“美容师”高温下守护海岸线“颜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7日13:31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7日电(记者王昆)入夏以来,河北秦皇岛迎来了旅游旺季。烈日骄阳下,有这样一群人,时刻维护着海岸线的干净整洁,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休闲环境。

7月的金梦海湾浴场,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当游客们在海水中畅享清凉的同时,沙滩清洁工人们不停地清理海岸线上的烟头、海藻、破损贝壳等各种垃圾。

广阔的海岸线上没有任何遮挡,工作不到10分钟,沙滩清洁工们就已经汗流浃背。为了避免中暑,他们需要大量饮水,必要时还需服用药物解暑。

金梦海湾沙滩清洁工张立兴说:“我们热的时候能达到挥汗如雨的感觉,把头一甩就跟下雨一样,这后背全是汗。”

秦皇岛金梦海湾浴场的沙滩面积约40万平方米,眼下正是客流高峰期,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次,生活垃圾也随之增多。

为了海岸线的干净整洁,80名沙滩清洁工从凌晨4点就开始工作。在3.6公里长的海岸线上,他们要往返5次检查清理垃圾,直至晚上11点才能下班,日清理生活垃圾近30吨。

金梦海湾沙滩清洁工张如说:“为了呵护美丽的海岸线,让游客有清洁感和安全感,我们什么辛苦都不怕,也不怕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