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在京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9:07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记者史竞男 张文)由中山音乐堂主办的2019“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5日在京开幕。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带来《蓝色多瑙河》《加勒比海盗》主题曲以及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等中外经典名曲。

据介绍,今年“打开艺术之门”活动自7月5日开始,至8月31日闭幕。近两个月时间内将推出70余场精彩演出,基本囊括了所有在京国家级优秀院团,指挥家谭利华、许忠、夏小汤、杨力,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等艺术名家,以及刚刚获得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铜管组金奖的圆号演奏家曾韵,都将参加此次艺术节,为观众带来交响乐、民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的演出。

此外,中山音乐堂还准备了丰富的艺术体验活动。开幕式现场,来自北京、天津、衡水、唐山、保定的“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并展示了非遗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

据悉,此次“非遗”展示将持续两天,向市民免费开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