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与美国在削减战略武器方面协作前景不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09:14分类:军事

新华财经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表示,俄认为在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方面与美国开展协作前景不明。

普京4日在访问意大利前夕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俄美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初到期,俄多次建议美国讨论条约延期或重签条约的问题,但至今未收到美国方面的回复。因此,俄认为在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方面与美国开展协作前景不明。

普京指出,苏联和美国1972年签署的《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反导条约》)是全球军控领域的基石,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标志着国际安全体系开始崩溃。俄有保护自己领土安全的责任,但无意开展军备竞赛。

普京表示,俄美之间在军控和削减战略武器方面达成协议有利于维护全球安全稳定,俄在此方面有政治意愿,能不能就此达成协议现在要看美国的态度。

《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由俄美元首于2010年4月签署。条约规定,双方应在7年内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以下,部署的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该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