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境集团筑牢水务环保生产“安全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1:10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成都6月27日电(李珺)6月25日,成都环境集团举办以“安全环保润心间,共建共享筑明天”为主题的职工安全生产比武竞赛。在“烟室逃生技能赛、消防及防汛演练接力赛、有毒气体泄漏应急处置技能赛、企业安全知识闯关赛”四个方面,筑牢供给居民生活用水的水务环保生产“安全线”。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成都环境集团承担着成都、西安、深圳、兰州等地1000万余人口水务环保工作的安全生命线。长期以来,成都环境集团十分重视安全生产,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系列工作,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构建事故双重预防机制、创新监督监管体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保障涉及上千万人的供排水、固废处置等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

据介绍,这是成都环境集团第二次举办职工安全生产比武竞赛活动,旨在强化职工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活动贯彻运动会竞技理念,下属子公司组建的12支队伍参加了“烟室逃生技能赛、消防及防汛演练接力赛、有毒气体泄漏应急处置技能赛、企业安全知识闯关赛”四个项目的竞赛。将安全技能教育普及情景化、实战化,旨在提高职工安全隐患辨识排查能力、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持续稳 定。

图解:比武竞赛现场安全知识宣传讲解  马迪摄

图解:消防及防汛演练接力赛,参赛队员准确适用消防器材  马迪摄

“安全供水千万家,为民服务你我他!”“精工善成,铸就典范;百年水利,安全第一。”“抓安全,促环保,排水明天会更好!”成都环境集团副总经理刘兆兵表示,通过安全生产比赛形式,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将有力推动事关市民生活安全的水务安全生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