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举行活动庆祝第五个“国际瑜伽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7:2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新德里6月21日电(记者赵旭)21日是第五个“国际瑜伽日”,印度政府当天在贾坎德邦首府兰契举行盛大庆祝活动,印度总理莫迪到场出席活动并与约3万名瑜伽爱好者一同练习。

莫迪在庆祝活动上致辞说,瑜伽可以超越种姓、宗教和信仰,将人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印度中央政府正致力于推动瑜伽从城市进入乡村,再到部落。他承诺政府将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让瑜伽广泛流行起来。

今年“国际瑜伽日”的主题为“瑜伽与心脏健康”。

莫迪呼吁瑜伽练习成为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称瑜伽能带给人平静,希望瑜伽能够在世界范围内被接纳。随后,莫迪参与了瑜伽练习,并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瑜伽庆祝活动的盛况。

此外,当天印度全国各地也举办了数千场与“国际瑜伽日”相关的活动。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当天表示,瑜伽近年来开始流行,今天世界各地有数百万人在同时练习瑜伽。瑜伽的本质是平衡关系,促进社会与自然和睦相处,通过练习瑜伽可以推广团结、融合、宽容、正义与和平的理念。

2014年12月,联合国通过决议,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