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名中外选手角逐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6日17:12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长春6月16日电(记者张博宇、徐子恒)16日上午, 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于此间开赛,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和爱好者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采取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参赛选手将穿越高耸入云的森林区和依山傍水的环潭公路,尽享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挑战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美景。

家住吉林省松原市的刘根思、孙杨夫妇带着他们8岁的儿子刘哲源参加了此次赛事的迷你马拉松。“这是我们全家的第一次马拉松之旅,这样的森林马拉松既是一次磨砺孩子的机会,也是一次全家人一起出游的美好体验。”孙杨说。

经过角逐,中国选手张立钢以2小时52分2秒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张娜以3小时51分8秒摘得女子组金牌。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共吸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多名选手参赛。长春计划用3-5年的时间,依托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这一平台,成立国际森林马拉松运动组织,把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办成国内一流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大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