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艺术展开幕 外媒:与贸易保护主义危机隔绝的世外桃源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6日16:57分类:社会文化

外媒称,巴塞尔艺术博览展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开幕。

据埃菲社6月13日报道,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的收藏家齐聚瑞士,投资者也更加年轻化。

据悉,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之一,本次开幕的第五十届博览会不但带来了米罗、利希滕斯坦等大师的经典之作,同时还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了向全世界展示才能的机会,致力于营造一种远离危机的乐观氛围。

一位西班牙参展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与危机彻底隔绝。让从高科技到工业等其他商业领域心惊胆战的贸易保护主义在这里毫无立足之地。

来自美国、亚洲和欧洲的采购商在博览会上漫步徜徉。可谓只看重艺术,完全不问出身。

报道称,在采购商中,年轻面孔越来越多。由于第五十八届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也同期举行,因此很多采购商借此机会,乘坐动车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寻找更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在6天时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家画廊将在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展示超过4000件艺术作品。对于很多画廊经营者而言,这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商业时机。

图片来源:法新社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报道,一位西班牙参展商从20年前就开始参加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是世界上最棒的博览会,这里的收藏家的专业水准也是其他展会无法匹敌的,而包括她自己经营的画廊也带来了质量最为上乘的艺术作品。

来自纽约、巴黎、伦敦和马德里的画廊在这里齐聚一堂,纷纷带来自己的“镇店之宝”。

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参展商表示,对于拉美国家的画廊而言,能够来巴塞尔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一位来自拉美的画廊经营者欣喜地表示,他们带来的作品已经获得了来自美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收藏家的青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