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科普:美洲杯参赛队都有啥别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9:34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萨尔瓦多6月15日电(记者赵焱 崔元磊)2019巴西美洲杯14日在圣保罗正式拉开帷幕,参赛的12支队伍中10支是南美洲足联成员国,而亚洲的卡塔尔和日本作为特邀队伍参加。作为球迷,除了这些队伍的国名外,你知道他们的别称吗?

东道主巴西:黄绿军团、金丝雀。这都与巴西队的球衣有关,黄绿是巴西队主队球衣的颜色,也是巴西国旗上的颜色;而金丝雀来自他们国家队的吉祥物,既有代表性的黄色,又表现出巴西足球的灵巧特质。

阿根廷:蓝白军团、高乔人。天蓝和白色是阿根廷国旗的颜色;高乔人是潘帕斯草原上最早的居民,因此阿根廷有时也被称为“潘帕斯雄鹰”,而阿根廷的球员和球迷们被称作“兄弟们”。

玻利维亚:绿军、高原之旅。绿色是玻利维亚主队球衣的颜色,而高原是因为这个国家平均海拔高,首都拉巴斯海拔就将近4000米,我们也经常称他们为“高原之鹰”。

智利:红军、南方军团。红色是智利队主队球衣颜色,有时也被称为红色机械;南方军团是因为他们来自地球非常靠南的地方。

哥伦比亚:咖啡之队、黄热病、三色军团。哥伦比亚是世界著名的咖啡产地,因此被称为咖啡之队;黄热病是因为他们的主队球衣为黄色,而且球迷非常疯狂,球风也充满激情;三色军团来自他们黄蓝红三色的国旗。

厄瓜多尔:三色军团。他们的国旗与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一样都是黄、蓝、红三色,都来自历史上的大玻利瓦尔共和国。

巴拉圭:红白军团、瓜拉尼之队。巴拉圭主队球衣颜色是红白;巴拉圭这片土地上最早的居民是瓜拉尼人,至今该国的官方语言除了西班牙语外还有瓜拉尼语。

秘鲁:红白军团、印加人之队。红白也是秘鲁主队球衣的颜色;而秘鲁这里曾经是印加帝国统治的领地。

乌拉圭:天蓝之队、加拉恰鲁阿。天蓝是乌拉圭主队球衣的颜色;加拉恰鲁阿这个有些拗口的名字来自当年乌拉圭抵抗西班牙和葡萄牙殖民者的土著英雄,后来成为乌拉圭国家队的代名词。

委内瑞拉:红酒、爱国者之队。委内瑞拉国家队主队球衣的颜色好像红酒;而委内瑞拉是一个有革命传统的国家,所以喜欢自称爱国者。

当然特邀的两支亚洲队伍也是有别名的。日本叫做蓝色武士,因为提起日本大家就想到武士,而他们的主队球衣颜色为蓝色;卡塔尔叫做棕色之队,也是他们主队球衣和国旗上的颜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