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家华人少儿澳式橄榄球中心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9:20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悉尼6月14日电 (记者郭阳)澳大利亚首家面向华人社区的少儿澳式橄榄球中心——赫斯特维尔中国龙少儿澳式橄榄球中心13日开业,85名华裔儿童在父母的陪伴下亲身体验了一把澳大利亚“国球”的魅力。

这一中心位于悉尼华人聚居的赫斯特维尔区,还配备了4名会讲中文的员工,为学习澳式橄榄球课程的儿童和家长提供帮助。

绿茵场上,小朋友们被分成若干小组,在教练的指导下,兴奋地学习手传球、踢球、定球等技术。家长们则坐在场边为他们鼓舞助威。

赫斯特维尔中国龙少儿澳式橄榄球中心负责人克里斯·古德罗普说:“我们希望华人社区能参与到澳式橄榄球运动中,这将为他们带来许多好处,包括融入社区、学习新技能、结识新朋友等,还有助于孩子们发展运动技能。”

悉尼华人孟嘉亭带着两个孩子参加了首日的体验课程。他的女儿在读小学二年级,儿子还在上幼儿园。

孟嘉亭表示,自己对澳式橄榄球了解并不多,“但知道这是澳洲非常火的一个运动,就像足球在中国一样火,让小朋友了解这一运动有助于真正融入当地生活,也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韩国家长珍妮弗则表示,自己的孩子是个“体育迷”,经常观看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AFL),也了解相关规则,不过今天是首次亲身体验这项运动。

经过首日体验,孟嘉亭认为,“工作人员都非常专业,小朋友看上去也挺有兴趣,一直跑来跑去”。珍妮弗也表示,应该会继续带孩子来参加这一课程。

孟嘉亭的女儿孟锦怡说:“我喜欢运动,也喜欢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在这里玩,我们进行了一些比赛,包括谁把球踢得最高等,这很有趣,我还会再来。”

开办面向华人社区的少儿澳式橄榄球中心也是AFL更好地实施中国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古德罗普表示,AFL刚刚在上海举行了比赛,也希望今后有中国的AFL球员。

“如果我们能从这里,从基层开始,一步步培养出一位模范球员参加AFL比赛,那就太棒了。”古德罗普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