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蔓子杯”重庆市书法篆刻展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09:1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重庆6月13日电  6月12日上午,为大力弘扬和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展示重庆书法艺术最新成果,“巴蔓子杯”重庆市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重庆忠县隆重开幕。重庆市各区县书协领导及获奖、入展作者代表、书法同道和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约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忠县县委、忠县人民政府、重庆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共忠县县委宣传部、忠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举办本次展览是忠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举措”。中共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琼致辞说,近年县委、县政府不断丰富忠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以“忠文化”凝聚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着力打造“诗意山水·忠义之州”城市品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本届“巴蔓子”杯书法展活动在忠县举办,对进一步传承“忠文化”人文精神、推动“忠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三峡库区书法艺术的全面提升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征稿历时近3个月,共收到稿件1050件,经过公平公正评选,共有269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20件。这些作品人文气息高雅,艺术内涵丰富,集中展示了重庆广大书法作者创作水平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重庆市书法篆刻作品届展自1997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届,每届展览均吸引了全市大批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汇集了众多书法精英的精品之作。届展既是一次阶段性的书法实践总结,又是一次学术与方向的指引,有效地推动了重庆书法的健康发展。(张巧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