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记忆”国际档案日展览活动在“锡都”个旧拉开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5:05分类:社会文化

6月11日,由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集团”)主办的“云锡控股公司国际档案日展览活动”在“锡都”个旧拉开序幕。本次展览活动以“云锡记忆”为主题,旨在通过一份份档案,记录和反映云锡发展的历史进程,让参观者感受档案的深刻内涵,了解云锡乃至个旧的沧桑变化。

据介绍,目前,云锡档案馆馆藏档案从清光绪31年到2018年,时间跨度113年,此次展出档案既有云锡集团历史沿革,生产经营情况,也有职工的工资表,甚至还有沙丁的伙食采购清单等。展示了云锡的发展史,云锡人的产业报国理想,民族工业的艰难历程与百折不挠的突围及砥砺前行的决心与意志。

云锡集团党委副书记姚家立表示,云锡的档案与企业的发展密切关联,它源自公司各项工作的各个流程,又服务于公司的各项业务工作。在纪念第12个“6.9国际档案日”之际,云锡集团举办“云锡记忆”国际档案日展览活动,通过档案再现云锡历史,指导未来发展方向,助推云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数学家、教育家熊庆来孙女,原云锡公司总工程师熊秉信之女——熊有瑾女士向云锡集团捐赠了《纪念开发云南矿业的功臣  熊秉信诞辰一百周年》纪录片,《一代宗师  熊庆来》五集电视专题片及相关照片。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6月12日-15日对公众开放。(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