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粗野行为“零容忍” 美媒:罗马立法限制不文明游客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1日10:44分类:社会文化

美媒称,过于放浪形骸可能让你遭到罗马的驱逐,当地时间6月7日,罗马市长宣布针对游客的粗野举动开始采取强硬做法。

据美联社6月7日报道,游客们在罗马的公共喷泉里嬉戏,肆意破坏古迹,把这里的地标当作自己的私人客厅,种种行为令罗马愤怒。

报道称,这座以艺术遗产和随遇而安的生活方式著称的城市已经忍无可忍。

罗马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

罗马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新华社/路透)

罗马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推出一项禁止不良行为的法律,其中包括禁止在古迹场所饮食或攀爬,禁止穿着暴露地四处走动,禁止在喷泉中涉水。

许多规定之前已经以临时条款的形式存在但很少得到执行,不过6月6日晚市政委员会的一致表决让它们成为永久性规定。有人不遵守这些规定的话,当局可以将行为不端者驱离历史中心区48小时。

拉吉说:“罗马市中心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区域,显然我们的中心区是我们的名片。”她在采访中承诺对“破坏我们这座城市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一名警察在罗马著名旅游景点特莱维喷泉劝阻游客进食。(美联社)

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一名警察在罗马著名旅游景点特莱维喷泉劝阻游客进食。(美联社)

报道称,在罗马出台这一法律之前,世界上许多游客大量聚集的城市已经为规范游客行为或限制游客数量做出了一系列努力。

据悉,意大利佛罗伦萨2018年颁布了一条法令,对在其地标性建筑乌菲齐美术馆附近的人行道或出入口用餐的游客处以高达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0元——本网注)的罚款。威尼斯一直以来禁止游客在圣马可广场进食,除非他们是在广场周围昂贵的咖啡馆用餐。

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不久前刚刚出现因游客过多而闭馆一天的情况。在阿姆斯特丹,该市正计划禁止旅行团参观红灯区。

报道认为,罗马出台的法律针对的不仅是游客,也针对一些当地人的不良行为。后者会在旅游景点穿成古罗马战士的样子吸引游客与其合影,然后强行索取费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