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5G时代人们的生活什么样

TechWeb2019年06月06日17:31分类:社会文化

5G来了,那么5G时代人们的生活什么样呢,5G时代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5G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互联时代已经触手可及。我们不妨展望和憧憬一下。

5G时代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首先5g将会突破目前的一个水准,生活智能化一直是近几年来电子和移动端的发展方向,在最近几年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和无人驾驶,一个的理念都被提出来了,虽然这几点都已经进入了了开始阶段,但是想要他们真正成熟化可能还需要时间,但是5g有着非常快的速度,用户可以真正的将用户的生活和智能设备通过5g连接起来。5g拥有者速度快,可以使我们真正体会到万物互联。

给我们普通用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进入5g时代,你可以不再纠结手机购买多大存储内存,因为5g的网速可以让你把手机的所有的数据都保存在一个临时网络当中,无论是你要上传和下载都可以做到没有延迟。

无人汽车驾驶一直都是我们的一个难点,但是5G的出现会带来一些突破!5G的强大网速会帮助我们实现突破无人驾驶技术对网络的要求要求很高的这个要求。当汽车识别到前方有行人或者其他物体的时候,必须要在很快的时间内做出改变,5g的速度可以完全达到这一目的。

目前智能家居的发展非常不错,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电视,照明灯,冰箱等等都可以与其他设备相连接,但是5g将会给这些带来革新,更快的速度和更强的稳定性,可以让我们生活无忧。

5G时代如何改变我们的旅行生活

5G+为游览带来更多可能,也为文旅提供更多方案。试想如果不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来到长城边,可能以为长城只是堆砌在山边的一块又一块石头而已。没有人告诉他们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他们也无法了解传承对于中国的意义。如何把故事讲给所有人,告诉他们中国的伟大来自于历史的传承?如何解释这不是一块石头而是历史上的珍贵?这是5G时代需要去解决的。

如果穿戴式装置和手机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借助5G和大数据的平台把所有人都想了解的目的地文化底蕴展现出来。让旅行者在不清楚当地文化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工具去了解背后的历史,感受景象蕴含的文化。

如何通过数字技术便利出行、减少安全隐患是5G时代旅游的另一个聚焦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交流中心、携程集团等联合课题组博士黄璜认为,5G技术可以利用大量的物联网在景区的观测和实时动态的监测,实时通过旅游安全风险评估模型,形成旅游安全信息的指数。这有助于游客获取全面的安全信息,做好安全出游的保障。

5G技术可以用于旅游安全信息的实时监测和安全信息的整合。以我国的旅游安全信息为例,不同部门的信息都有自己的发布渠道,如果你有出行计划,需要登录众多网站去获取不同方面的信息,这样不仅工作量巨大,也难免会遗漏。黄璜认为,如何整合权威的信息,设置自动推送、自动触发的机制,是确保游客可以获得全面的安全信息需要考虑的。

旅途中的信息获取,对游客和景区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以重庆的洪崖洞为例,这里拥有时刻监测人流量的系统,通过电子围栏可以监测500米范围内、1公里范围内的人流,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引流、疏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