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国际足联大会召开 因凡蒂诺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08:58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巴黎6月6日电(记者苏斌 马邦杰 张寒)第69届国际足联大会5日在巴黎召开,因凡蒂诺在本次大会上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新任期至2023年结束。

49岁的因凡蒂诺自2016年2月起担任国际足联主席,此次作为唯一候选人成功连任。

发表胜选宣言时,因凡蒂诺有些动容地说:“感谢所有人,无论爱我还是恨我的。我不可能停滞不前,我的基因里就没有停滞不前。”

因凡蒂诺承诺,未来国际足联将举办更多青少年竞赛,还会对女足运动做出更多投资。“只有男子足球是不够的,此次法国女足世界杯将成为很好的起点,我们会努力将足球提升到全球层面,成为人人参与的体育运动。”

大会上,因凡蒂诺全面回顾了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三年四个月内国际足联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如今没有人谈论危机,没有人谈论国际足联需推倒重建,没有人谈论丑闻和腐败,人们谈论的只有足球,国际足联已经扭转局面。

“我们对于腐败以及不透明持零容忍态度,国际足联不应重蹈覆辙。”因凡蒂诺说,所有事实都会写进财务报告,国际足联不会像以前那样没有道德,每一美元从哪里来都完全透明,不再有腐败藏身之地。

谈及去年应用于男足世界杯的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因凡蒂诺说,这或许是国际足联过去十年间最成功的一次应用。VAR没有改变足球本质,而是帮助运动发展,让运动更加干净和公正。“当然并不完美,但接近于完美,这就是进步。”

“身为国际足联主席,我有责任将足球运动推广到世界每个角落,与你们一起走向未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塑造未来,担负起责任,为了大家的利益做出决策,而不是为了少数人。”因凡蒂诺说。

据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负责人介绍,2015-2018周期内,国际足联收入为64亿美元,其中80%以上来自俄罗斯世界杯,这是取得最大收益的一届世界杯。

法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布丽吉特·昂里凯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本届大会前,国际足联已做出决定,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不会由32支增加至48支,因此该议题未进入大会表决范畴。

第70届国际足联大会将于2020年5月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