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届悉尼电影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08:47分类:娱乐

新华财经悉尼6月6日电(郭阳)第66届悉尼电影节5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将展出来自55个国家的307部电影,包括33部全球首映影片。

开幕晚会在悉尼市中心的国家剧院举行,首场放映的影片是澳大利亚导演蕾切尔·沃德执导的喜剧片《棕榈滩》。

悉尼当晚天气阴冷,下着小雨,但观众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早早就在剧院外两侧排起长队。沃德携萨姆·尼尔、格蕾塔·斯卡基等主演亮相开幕式红毯,澳大利亚女星米娅·瓦西考斯卡也在红毯上亮相。

本届电影节参加展映的影片包括刚刚斩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寄生虫》、西班牙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的新作《痛苦与荣耀》、同获第7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的法国影片《悲惨世界》和巴西影片《巴克劳》等国际佳作。

《地久天长》等多部中国导演执导的优秀作品也将在电影节上放映。

本届电影节将于15日闭幕。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电影制作人见面会、讲座以及问答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