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品牌赛事 促进沿线国家体育文化交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6:31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南京6月3日电  6月1日至2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同科杯”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据悉,此次比赛既是亚洲杯比赛、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也是“一带一路”铁人三项的首届首站比赛,还是全国第一个以“一带一路”名义举行的国际比赛,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打造“一带一路”铁人三项品牌赛事,促进沿线国家体育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规划明确提出,加快把连云港建设成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上合组织出海基地、中哈物流中转基地;江苏省委省政府也明确支持连云港建成“一带一路”战略支点。近年来,连云港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交流合作方面已取得积极成效,连续举办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举办四届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等大型国际交流活动。

“同科杯”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开幕式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规划明确提出,加快把连云港建设成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上合组织出海基地、中哈物流中转基地;江苏省委省政府也明确支持连云港建成“一带一路”支点。近年来,连云港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交流合作方面已取得积极成效,连续举办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举办四届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等大型国际交流活动。

连云港市山海风光秀美,全民健身活动基础扎实,本次比赛既是连云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体现,也是连云港市全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着力建设动感活力城市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比赛集中国特色、港城元素、各国文化于一体,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来自乌克兰、新西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和韩国等11个国家近8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分设亚洲杯专业组(含国家队U系列组)和一带一路业余组,比赛日程分2天,6月1日为专业组比赛,6月2日为业余组比赛。其中,专业组游泳为1.5公里、自行车44公里、跑步10公里;业余组和U系列组距离减半。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表示,随着连云港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对外交流与合作越来越频繁,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广泛,全市更加注重城市功能的完善、城市品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活力城市的塑创、健康城市的建设,努力以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面貌,展示出连云港开放包容、和谐奋进的鲜明特质。

赛事期间,连云港市分别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南京体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品牌赛事、人才培养、全民健身、文化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旨在推进铁人三项运动在连云港牢牢生根,推动体育事业在连云港繁荣发展,让铁人精神进一步丰富城市的精神内涵,成为连云港人干事创业新动能。

据悉,连云港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以2019年“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为起点,通过赛事运营、场地规划、人才培养、全民健身、文化建设等系列合作推进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促进铁人三项运动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着力搭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铁人三项运动合作联盟协会,促进不同国家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铁协与哈萨克斯坦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在2019年共同举办3站“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事,未来将动员和吸纳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入,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交流精品赛事。(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