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民工子女体验工地生活 欢度“六一”儿童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16:1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重庆6月1日电(徐艳丽)“我可喜欢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了,今天跟他们一起过节我很开心。”来自江西抚州的章梓夕高兴地说。6月1日,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在金豫澜庭项目组织农民工友和他们的孩子在这里体验“工地生活”,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在父母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中建八局宣传片,参观了办公区、生活区以及工友师傅们的“职工之家”,对建筑工人的工作、生活有了一个初印象。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智慧工地体验了3D打印的神奇、VR技术的先进,感受了创新、科技、现代化地工地管理。

活动现场

公司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彩笔,颜料,鸭蛋等。小朋友与家长们一起共同制作彩蛋,有画大娃娃笑脸的,有画参天大树的,还有画美丽彩虹……完成绘画后,小朋友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做手工“粽子”、抢凳子等小游戏。一场有趣、温暖的亲子互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活动现场

章梓夕的父亲章小兵今年35岁,已经在中建八局干了整整十个年头,在项目上负责现场的物资收料。“想当初刚到工地时自己还是个孩子,转眼自己就成了孩子的父亲,同时懂得了责任,也更懂得了中建八局的管理人员每天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的那份坚持。”章小兵看着身边的孩子说,争取工程结束时能挣一大笔钱,在老家的城里买个大 房子把孩子和老人接到身边一起生活。

活动现场

最后,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画笔等“六一”礼物,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我们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成长;为农民工友的家庭送上粽子,祝端午安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