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健康得日行一万步? 英媒:4400步就够了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31日15:10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每天要走一万步的想法是荒诞的,每天行走4400步就足以降低早亡的风险。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5月29日报道,研究人员警告说,过高的目标会阻止一些人继续行走,因为他们会认为这一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

李依敏(音)教授研究员说:“我们的研究放大了一条信息,即‘多走点——即使稍微多走一点都是有益的’。”

哈佛大学的这个研究小组分析了16741名佩戴跟踪设备的老年妇女历时一周的数据。这些女性的健康状况被监测的时间为平均4年多,其间有504人死亡。

在这段时间中,每天只需行走4400步,相比每天仅行走2700步,死亡风险便会下降41%。

每天行走8400步的人在4年内死亡的风险降低了58%。

每天行走的步数越多,死亡率便会越低,直到每天行走7500步,死亡率风险曲线开始走平。

李教授还说:“我们希望这些发现能够鼓励那些觉得每天行走一万步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的人多走路。”(编译/林朝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