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启动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5月29日22:31分类:社会文化

2019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29日启动。今年的征集活动在体裁范围、评审规则、作品展示等方面有多项调整与创新。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30日。

2019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19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网络作家协会、新华每日电讯、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开展。征集活动旨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热爱文学的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抒发梦想、实现梦想的平台。

启动活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王宇,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著名作家陈村,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评委、同济大学教授王鸿生,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长血红等出席。

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讲话

2019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席、著名作家陈村讲话

据主办方介绍,征集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及专科生等开展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者可通过活动指定邮箱wlwyzx@163.com提交作品,投稿件数不限。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体裁要求为小说,字数5000字以内。要求未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并严禁抄袭或请人代写。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多轮评审,拟于11月最终揭晓优秀作品。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王宇,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著名作家陈村,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长血红启动2019“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评委、同济大学教授王鸿生,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新华社上海分社分党组成员梁智勇,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曾军,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书记赵强,《新华每日电讯》“草地”周刊主编姜锦铭,新华社上海分社对外部主任、高级记者许晓青,青年作家、复旦大学中文系讲师张怡微出席

“寻找未来文艺之星”小说征集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其中,2018年度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2980件,累计约1500万字。目前,活动已初步形成品牌效应,来稿质量逐届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复旦大学学生互动交流

据介绍,今年的征集活动又有多项创新:一是调整征集作品的体裁界限,不再区分传统小说和网络小说,引导参与者更加重视小说创作基本功训练;二是评审规则更趋严谨,专家评审委员会由多位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组成,包括陈村、陈思和、赵丽宏、王为松、王丽萍、血红等;三是作品展示更为全面,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社全媒体矩阵及相关文学平台上展示,《新华每日电讯》“草地”周刊将开辟专区刊登部分优秀作品。(记者许晓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