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成瘾是一种病吗? 韩国文体部不这么认为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29日09:44分类:社会文化

韩媒称,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当地时间5月27日对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表示反对,并计划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异议。

据韩联社5月27日报道,韩国文体部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世卫组织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的《国际疾病分类》将于2022年生效,但是这只是建议而已,要在一个国家内适用需先达成社会共识。

游戏

图/视觉中国

据报道,韩国文体部反对在没有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持相反意见的韩国保健福祉部5月26日表示,将接受世卫组织的决定并着手办理相关手续,于6月组建由文体部等有关部门、公民团体、家长团体、游戏企业、医疗小组、法律界参与的官民协商机制并寻求契合点。

但韩国文体部表示可能不会参与这一协商机制。如能由韩国国务调整室或统计厅主导成立更加客观的协商机制,文体部将积极参与并发表意见,必要时进行联合研究。

据报道,韩国文体部4月初曾向世卫组织提交意见书,反对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