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矿嫂矿山巡礼”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0:38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举办了“矿嫂矿山巡礼”活动,特邀请26位矿嫂走进公司,了解职工的工作环境,自觉关心支持职工的工作,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是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在吕梁市兴县承建的180万吨煤制甲醇,配套1000万吨/年煤矿项目,是山西省“两区开发”项目和省“十一五”规划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41亿元。

参加此次活动的矿嫂们先后参观了调度室、职工餐厅、儿童乐园及职工活动中心,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让家属们近距离感受煤矿工作,了解煤矿基础知识、生产工艺流程以及职工生活环境等方面内容。在调度室内,智能监控中心全面展示了煤矿井下的工作环境,并现场让矿嫂与井下亲人进行了通话。

下午4时许,早班人员陆续乘车升井,矿嫂们在井口驻足静候,为他们送上一份惊喜。郭子燕作为此次巡礼中最年轻的矿嫂,今天第一次看到从井下上来的丈夫,看着眼前满身满脸黑煤的小伙子,心疼的为丈夫擦拭着脸上的黑污。“第一次看到他工作中的样子,很震撼,也很感动,他真的不容易,我为他骄傲。”郭子燕含泪述说。

近年来,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将安全教育活动亲情化,通过这样的活动,职工家属们更加理解一线职工的辛苦,职工们感受到了公司抓安全的良苦用心,也愈发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局面。(杜凤英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