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七彩水稻扮靓田园综合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3:20分类:社会文化

“哇,从来没看到过彩色的水稻!尤其是那笑脸图案,给这片田园增添了活力与生机。”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旅游观光的方女士感叹道。5月24日,忠县新立镇中岭村9组种植的七彩水稻完成栽插,拼出笑脸等图案,以及“中国梦”、“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等字样,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拍照。

11

彩色水稻拼成的中国梦字样

据介绍,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凭借特色产业支撑、核心科技引领、产业融合发展等基础优势,成为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是三峡库区和重庆市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为进一步扮靓田园综合体,今年3月,“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指挥部委托重庆金土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新立镇文笔社区和中岭村部分地区试种300余亩七彩水稻。

22

彩色水稻拼成的卡通图案

近年,忠县将“三峡橘乡”田园综合项目作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载体和展示平台,突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拓展园区产业融合、农户带动、技术集成、就业增收等功能,布局“一镇三廊四区”:“一镇”即新立“柑橘特色小镇”;“三廊”即橘乡人家风情廊道、环青龙湖慢行廊道、田园马拉松廊道;“四区”即智慧柑橘示范区、柑橘文化博览区、橘乡荷海休闲区、三峡花卉植物园区,构建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行六大支撑体系,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区。

据悉,2018年,忠县全面推进田园马拉松廊道、柑橘文化时空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青龙湖生态修复等25个重点项目建设。2019年4月21日,此地成功举办“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毛幼平 余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