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举办装配式建筑交流观摩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3:10分类:社会文化

5月24日,上海市金山区“装配式建筑交流观摩会”在金豫澜庭项目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金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主办,复星地产和中建八局四公司承办,金山区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近500人参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装配式施工工艺引领建筑工业化时代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体验区(VR三维体验)、智慧工地体验、PC样板及构件展示区,以及实体观摩展示、PC吊装BIM动态演示、PC灌浆培训等体验区,供参会嘉宾体验。

中建八局华东分局党委书记王立峰在活动上致辞

据介绍,金豫澜庭装配式住宅项目由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东公司承建,是复星地产与中建八局在上海市金山区合力打造的第一个装配式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132平方米,由10栋15-18层装配式住宅组成,建筑高度约55米,采用装配式剪力墙体系,涉及的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剪力墙、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预制空调板,预制装配率达28%。该项目同时还运用了3S技术、数字化施工系统、物联网、云计算等“智慧工地”技术,另外还在脚手架设计、转换层施工、钢副框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交流观摩会活动现场

据了解,自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以来,中建八局成立了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负责新型结构体系的研发与装配式结构深化设计,同时成立了专业的PC预制构件生产基地,旨在打造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的装配式专业建设队伍。截止目前,中建八局承接了装配式项目100多个,建筑面积1400多万平方米。(王之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