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层出不穷 俄“博物馆之夜”呈献文史盛宴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22分类:收藏

俄媒称,“博物馆之夜-2019”活动在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举行开幕式,文化部副部长斯捷潘诺夫、文化部博物馆局局长科诺诺夫等人出席。该活动当地时间5月18日夜间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展开。

据塔斯社5月18日报道,文化部副部长斯捷潘诺夫说:“这一盛事已经是第十三次举办。活动已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启动,在全国各地、俄罗斯联邦各主体举行,我们很高兴它已成为一个良好传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观博物馆。”

报道称,“博物馆之夜-2019”活动将在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几乎所有分支机构中举行,包括圣瓦西里教堂和1812年卫国战争博物馆。国家历史博物馆的活动主题为“历史马赛克”,包括古代、中世纪和现代三部分内容。访客们可以参观游览、做互动游戏和聆听肖像画大师班课程。

莫斯科市文化局局长介绍说,2019年重新开放的伊万·屠格涅夫博物馆、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博物馆、索尔仁尼琴故居博物馆和古拉格历史博物馆也参与了“博物馆之夜”。全国各地博物馆为参观者组织了约2000场活动。其中,莫斯科市各博物馆将在200个场馆举办350多场活动。

据报道,莫斯科“博物馆之夜”的主会场是莫斯科博物馆。除了博物馆,一些剧院、图书馆、文化中心、展览馆和艺术院校也参与其中。大部分活动在5月18日18时至19日零时举行,但个别场馆将开放至19日7时。

另据《俄罗斯报》网站5月18日报道,适逢5月18日“博物馆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圣彼得堡位列全俄十佳博物馆城市之首,得票率为50%。

进入十佳的城市还有莫斯科(25%)、下诺夫哥罗德(6%)、雅罗斯拉夫尔、弗拉基米尔和大诺夫哥罗德(得票率均为4%)等。

报道称,圣彼得堡最受欢迎的博物馆是夏宫、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和俄罗斯博物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