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茶和天下”到凝聚生态文明共识——专访世园会参展企业北京胖龙丽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素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6:2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记者侯雪静)在北京延庆世博园内有一面游人流连驻足的展示墙,展示了中欧班列列车时刻表和地图,地图上标明了中国重点植物产业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影响力的物产,例如咖啡、茶叶、蜂蜜、花卉等农业和植物产品。

这面墙在胖龙谧园内,“胖龙谧园”展园占地2.27公顷,胖龙谧园的定位不仅仅是观赏,它已经成为胖龙丽景种植资源库在京郊北部山区干冷环境下对“环球四区Global Zone 4”物种的适生性能检验站,世园会展园也是胖龙丽景从种质基地向应用实践服务延伸的一个实践站。

“作为参展企业和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从业者,国家对生态文明的重视,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干劲儿和信心,也深感任重道远。”北京胖龙丽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素敏说,中国是植物王国,分布在世界上的中国野生物种十分丰富,育种事业给中国植物带来的多品种发展有巨大的能量。通过世园会这个平台可以展示更多的“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通过国际交流加强全世界对中国政府在植物物种保护、建立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方面的宏伟目标的了解。

“历史上中国以‘茶和天下’,现在以生态文明凝聚发展共识。一枝一叶关乎人类命运,地球生态好了,大家就都好了,世界好了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了世界会更好。”赵素敏说,世园会将四海朋友凝聚在一起,建立起国际对话的平台,只有相互尊重知识产权、加强世界和中国的植物物种有秩序的交流和互通,世界园艺产业才会有更好地发展。我们在国际交流中,深感世界对于中国对全球变绿中贡献的敬佩。

赵素敏20年前就参展了昆明世园会,“那时花卉园艺大多出现在展览上,现在走入寻常百姓家。”她说,生态文明的理念不仅停留在国家层面,而是深入人心,润物无声,让我们更加能够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对良好生态资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