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周活动全景呈现“美丽亚细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0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张漫子)百部亚洲主题的影视作品展演、“亚洲大家庭”文物联展、亚洲美食节相继亮相……记者16日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亚洲文明周活动将多维度、全景呈现最美的亚细亚。

亚洲影视周于5月16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拉开帷幕,邀请14位来自亚洲国家的著名电影艺术家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电影大师对话”。“2019亚洲电影展”围绕“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主题,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的14家影院举办200余场放映活动。

“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播活动”以“亚洲文明,全球共享”为主题,立足亚洲,面向世界,邀请了中国、日本、印度、老挝、柬埔寨、缅甸、蒙古、乌兹别克斯坦等32个国家的66家主流媒体携手合作,于5月13日至22日,在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集中播出100部纪录片、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综艺节目,打造多平台参与、同时段发力、本土化译制、好节目丰富不断的视觉盛宴,展示亚洲文明的交融发展和独特魅力。

国家文物局在京组织举办了五大文物展览。其中,“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是联展中的主展览。展览由“美成在久 日出东方”“美在通途 行久致远”“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美人之美 礼尚往来”等4个部分组成。

据介绍,该展览共展出文物451件/套。其中,其他国家参展文物342件/套,中国文物109件/套,分别占比76%和24%。亚洲国家之外的埃及、希腊也有文物参展。阿联酋、阿塞拜疆等9个国家的文物都是首次来华参展。

“亚洲文化展演”于14日拉开帷幕,汇集韩国、菲律宾和中国香港的芭蕾舞明星的5大古典芭蕾精华舞段轮番上演。

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与“亚洲文化展演”相结合,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呈现亚洲文明多样性,促进亚洲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文化展演还将邀请来华艺术家和院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举办艺术交流、讲座、公益课等活动。

作为亚洲文明周的重要活动,亚洲美食节于5月16日上午盛大开幕。本次亚洲美食节主题是“享亚洲美食赏京城美景品古都文化”,235家企业集聚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集中展示亚洲美食。大家在欣赏精彩巡游表演后,可以品尝来自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特色风味。

美食节主会场设置了亚洲特色餐饮、特色小吃等8个展区。观众不仅可以品尝亚洲美食,还可以现场互动体验,饱眼福、享口福,分享由文化、美食、科技共同带来的一场盛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