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街头寻常小吃风靡伦敦 排队购买成时尚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6日15:56分类:尚品

港媒称,名不见经传的香港小吃鸡蛋仔摇身变为华贵的甜点,在伦敦意外受到热捧。伦敦民众正对中国的地方街头小吃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因此,这些小吃店从市场摊位进驻到伦敦一些最时尚街区的饭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在伦敦市中心索霍区售卖鸡蛋仔的“泡泡卷”食品店外观新潮,它是森尼·吴(音)和托尼·方(音)这对商业伙伴的创意成果。

报道称,鸡蛋仔是将香甜的蛋奶糊倒在有半球形凹槽的铁制烤盘中烹制成的金黄色的饼,外层酥脆,内层绵软——这是风靡香港街头半个多世纪的美味小吃。

“泡泡卷”食品店的团队将传统的鸡蛋仔卷成漏斗状,在其中加上冰激凌、酱料、水果、巧克力片或饼干等。

“泡泡卷”食品店于2017年开业,它制作的鸡蛋仔一炮而红。警方最初不得不设立路障来管理排队的顾客。随后一则关于这个小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观看量超过2000万次,这种外形诱人的甜点从此成为网上爆款。

吴和方从2015年开始在一个市场摆摊售卖鸡蛋仔,当时他们的菜单上佐料的选择不多,有奶油、巧克力酱、盐焗焦糖、香蕉和花生酱——都是在中国热销的口味。

2016年,他们在参加一个食品节时尝试在鸡蛋仔中加入冰激凌,并大获成功。创业团队在索霍区的沃道尔街上承租了沙夫茨伯里集团的商铺,沙夫茨伯里集团很赞赏他们的商业理念。

沙夫茨伯里集团投资组合和饭店集团战略执行官朱莉娅·威尔金森说:“‘泡泡卷’这样的年轻品牌重新定义了甜品店,他们售卖传统的街头小吃,也在充满生机的社交网络世界中广受欢迎。”

另一位在伦敦高档街区经营中国地方小吃的年轻企业家是李斌(音),他今年30岁,来自陕西西安。他希望把家乡的休闲小吃引介到英国,于是2014年在尤斯顿和国王十字火车站附近开了伦敦首家西安菜餐厅——韩记西安凉皮肉夹馍。餐厅所在区域的中国留学生很多,此外还有稳定的日间旅客客流。韩记西安凉皮肉夹馍的第二家门店于2016年在梅费尔开业。

韩记西安凉皮肉夹馍的肉夹馍最负盛名,肉夹馍里的肉馅或是以约20种香料烹制的五花肉,或是慢炖的嫩牛肉。

李斌的目标是尽可能保持家乡美食的原汁原味,所以不会调整菜谱配方。他说:“我不会在我的肉夹馍里加上生菜。”

而在英国出生的台湾姐弟钟慧婷(音)、钟承达(音)和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张尔宬(音)注意到伦敦民众对中式夹肉三明治的喜好。三人组从台湾的刈包——传统做法是在饼中夹炖五花肉、花生酱和腌菜——获得灵感,并决定把这道美食和其他更有创意的刈包做法引入伦敦。

他们从尼尔街市场的一个摊位起步,专门售卖刈包。这个名叫“包吧”的摊点于2014年开业,直到现在仍只有每周六招待顾客。

从本月开始,他们将有三个更加固定的营业地点。2015年在索霍区开业的第一家店面被授予“米其林超值美食”奖。第二家店面于2016年开业,位于喧闹的菲茨罗维亚。第三家店面即将在泰晤士河南岸开业。

同“泡泡卷”食品店和韩记西安凉皮肉夹馍一样,“包吧”的每道餐点都吸引了大批顾客。据创业团队说,许多人是回头客。

钟慧婷说:“在‘包吧’,我们有许多老顾客,几年来每星期都过来。在索霍店,顾客包括为了刈包专门而来的游客和一些常客。我们有一位顾客到访索霍店54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